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塑料袋网行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塑料袋
塑料袋选购中心购物袋选购中心无纺布袋选购中心手提袋选购中心礼品袋选购中心
服装袋选购中心环保袋选购中心复合袋选购中心气泡袋选购中心自封袋选购中心
查看: 1646|回复: 19

如何消除吹塑薄膜上的折皱?

[复制链接]

120

主题

0

好友

52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13-5-1 20:25:20 |显示全部楼层
吹塑薄膜加工时产生折皱的最大原因是膜泡在风环和最大直径间的不稳定性。在这区间如果与正圆位置略有偏移,人字板处膜泡圆周上的点以及牵引辊处相应点在长度上会产生很大的差异。这些不同长度差异在膜泡压扁过程中造成紧带和松带,其中松带会产生折皱。

树脂越硬、结晶度越高,越易形成折皱,而且由于紧带不能伸展,形成的折皱难以消除。因此,由HDPE、尼龙、聚酯、聚苯乙烯和聚碳酸酯制得的薄膜比软质树脂如LDPE、LLDPE和EVA等制得的薄膜更有可能折皱。

控制熔融温度

膜泡的运动是由熔融温度随机变化引起的;聚合物的结晶度越高,具熔融系数对温度越敏感。鼓风机和内冷系统控制故障也可能引起膜泡运动,但比较容易诊断校正。

熔融挤出温度稳定均匀可以防止膜泡运动,检查调整料筒上温度设定点分布,将料筒的热量尽多尽快地传递给物料颗粒。且不影响物料输送。通常是从螺杆喂料段到传输段。运用传热加快固体喂料、软化颗粒减少摩擦热的生成。

螺杆生成的摩擦剪切热一般会引起局部过热,产生高温熔融的离散区域。当这些区域从口模出来。会影响风环冷却,导致膜泡运动。尽早利用传导热可以降低螺杆传输压缩段的粘度,减少由剪切力作用引起的熔融。

温-热―冷-温的温度分布有利于稳定挤出。温度设置应从树脂厂商推荐的喂料段熔融温度开始,大部分传输段温度升高10-37.7℃,在传输段末段和计量段前段的温度要比推荐温度低10-37.7℃,出料口的温度再升到推荐的熔融温度。如果调节温度不能解决问题,有时改变一下螺杆的设计或对螺杆螺纹进行表面修复可以减少剪切,提高温度稳定性。

随机温度变化使更多的热膜泡暴露在冷空气中。也可能引起增大吹胀比的问题。减少暴露在冷空气中无支撑膜泡的面积,可以降低膜泡对熔融温度微小变化的灵敏度。这样做可以减少吹胀比。但同时也减小了折径。

如果给定口模和所需的折径,并且是生产硬质树脂,如尼龙、丙烯腈共聚物或PC,这些只能在非常小的吹胀比下才能连续生产,你可以通过增大脱离风环处膜泡的直径。减少冷却面积,而不减少折径。

还有以下几种方法:用带有上唇锥形延伸的风环,在膜泡从主冷气流中脱离时增加膜泡的直径,中间的锥形风环唇越长,上唇越大,效果越明显;用一对风环,放在上面的要比放在―卜面的大一些,或者用一个尺寸远大于口模的风环。

保持膜泡稳定

如果使挤出熔融温度稳定均匀、减小膜泡冷却面积也不能消除膜泡运动所造成的折皱。你就只能用机械方法来稳定膜泡。最普通的稳定装置是膜泡导辊。(像LDPE类的软质膜材料不会产生折皱,可以用固定的木板。)

内冷系统提供的稳泡架也是保持膜泡稳定的有效办法。而且,硬质树脂需要一个更坚实的圆稳泡架防止左右晃动。膜泡的稳泡架从冷凝线上面开始。

也可以在膜泡里应用一些先进的带有两面或四面模框的膜泡稳定装置。一种是从口模开始,在膜泡完全压扁之前用支臂阻止膜泡形成折皱。另外一种是一个水冷的膜泡内旋转筒,熔体不会粘附在上面,需要分别控制旋转筒上部和下部的膜泡内压力。

如果还有折皱。最后的办法是改变人字板。因为两面的人字板不对称,膜泡的一部分会比其他部分夹得快。解决办法是增长人字板,这使得膜泡在圆周上更加均一,但需要克服更多的摩擦阻力。摩擦力小的导辊或者润滑的表面可以减少阻力,但这需要保养和定期清洗。否则也会产生折皱。

连有四面的夹膜系统可以使膜泡的横截面成正方形,即使是用PP、尼龙或PC加丁非常硬的薄膜、也可以均匀夹膜避免产生折皱,但必须要求表面的摩擦非常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5#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6#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7#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8#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9#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10#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qqOnline!

Archiver|手机版|中国塑料袋网行业论坛 ( 浙ICP备10055312号-1|网站地图|人工智能  

GMT+8, 2017-10-22 23:16 , Processed in 0.455089 second(s), 9 queries ,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